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第124届广交会新能源、宠物用品展区展位数获新高

发布日期:2018-09-06 0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8月31日,商务部外贸司公示《第124届广交会新能源和宠物用品展区参展企业和展位数量安排初步方案》,我省共获得新能源展区展位86个、宠物用品展区展位77个,参展企业和展位数量均位列全国各省市之首。其中,浙江省交易团共获得新能源展区展位57个、宠物用品展区展位57个,展位数量突破历届新高。

为优化展区设置,提升参展质量和专业化水平,大会自2014年第116届广交会起开始设立新能源和宠物用品展区。新展区的设立紧贴市场需求,对参展企业来说,前来洽谈的采购商更加专业,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参展效果大大提升。多年以来,我省积极响应大会要求,组织分团与企业申报新能源和宠物用品展区展位,以专业的组织管理和全方位的服务,帮助更多出口企业在新展区的平台上大放异彩,牢牢把握广交会契机发展壮大。从最近三年的外贸出口数据来看,我省新能源和宠物用品的出口均有增长,其中新能源2017年的出口增速较快,达12.96%,高于全省2.86个百分点。这正是广交会新能源和宠物用品企业参展实效的有力体现,“中国第一展”的作用不可忽视。我省宠物用品对美国出口占比达四分之一多,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应鼓励宠物用品企业积极借助广交会平台开拓多元化市场。

第124届广交会作为新能源和宠物用品展区展位全面评审的一届,根据出口额、国内销售额、专业性和行业地位、研发创新等多方面,重新对展位进行了择优安排。自6月份下发新能源和宠物用品展区展位的申报通知以来,省交易团、各分团和企业之间形成了良好联动。企业抢抓广交会机遇,不放过每个机会,申报积极性高涨;各分团及时收集企业申报材料,做好企业与省交易团之间的有效联结;省交易团下发通知进行积极动员,按大会要求分类整理企业申报材料,汇总清单并仔细核对后提交系统,根据每家企业的特点进行推荐理由说明,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企业推荐。当发现企业材料中有遗漏的地方,及时通知分团收集企业补充材料。历时半个月,共整理上报新能源展区30家企业材料、宠物用品展区40家企业材料。经过各方努力层层把关后,共有23家新能源展区企业、25家宠物用品展区企业脱颖而出。

第124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11月4日分三期召开,我省将组织近5000家企业参展。本届广交会我省品牌展位、新能源和宠物用品展区展位数都取得了新突破,也带来了新机遇。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下,我省将充分利用好广交会作为对外贸易展示窗口的作用,提高出口核心竞争力,创造更多外贸机遇。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