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 海外获奖项目相继落户浙江

发布日期:2018-09-06 18: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今年5月,“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北美赛区决赛在硅谷圆满举办。经过层层筛选,ECREE、Noviland等9个项目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等奖项目直接晋级半决赛。经调研,有4个获奖项目希望赴浙发展。根据参赛企业意愿,组委会帮助项目梳理落地需求并匹配相关资源,多次与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杭州钱塘智慧城、东方电商园、省金控、海邦、华睿等省内知名电商产业园区、投资机构进行对接。截至2018年8月,已有2个项目落户未来科技城海创园,1个项目在谈。

北美赛区二等奖项目Noviland在赛后成功落户杭州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小镇。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给予了免评审的快速落地政策,包括三年不超过150万的投资政策、500万研发补助和150的场地租赁补贴的政策支持。项目负责人孙川说:“Noviland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从政策了解到落地的一系列工作,这要感谢省商务厅为我们提供的创业创新平台” 。Noviland 是一个总部在硅谷,面向全球市场,服务企业个性化采购与定制化生产的一站式生产采购平台。该平台根据客户需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数千家合作工厂中自动选择最优工厂,同时为客户企业提供云端软件服务,使采购、生产、运输等环节流程化、智能化管理。目前已同 2000 千家中国工厂展开合作,完成200 多万元销售并签订超过 500 万人民币合同。创始人表示,Noviland落户杭州只是一个起点,接下去他们将建立强有力的运营开发团队,发展多行业的跨境采购业务,满足国际市场对中国优质产品的需求,并帮助中国传统制造企业打破跨境贸易中利润少、层级多的壁垒,力争取代传统中小型跨境采购中间商,建立新型智能跨境贸易平台。

另一个成功落户浙江的项目为苏米跨境电商平台,成为海创园第二十一批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根据落地政策,孵化期内苏米电商项目可获得600万研发补助、150万场所补助,以及相关的政府引导天使基金投资。孵化期后还可加入创业园加速计划,获得更多资助和扶持。苏米电商是一个基于大数据驱动的跨境出口电商平台,将高质量的中国产品直接销售给全球消费者。项目团队来自Google、eBay等顶级互联网公司,在跨境电商和物流、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经验丰富。项目创始人刘江表示:“苏米将提升中国制造国际影响力,助力中国品牌直销海外,如为国内品牌商家提供高效低价的国际拼邮(无需海外仓)、境外退换货等服务,提升企业在跨境供应链上的优势,并通过大数据精准预测海外流行趋势,指导商家的产品开发和库存管理。”

另外,智能在线试装系统项目VTRY也正与多家园区和资本进行洽谈对接,有望近期落户杭州。


(电子商务处、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