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图片新闻

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来浙江开展《服务出口重点领域指导目录》修订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6 16: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对服务出口重点领域的支持引导,受商务部服贸司委托,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近日来浙江开展《服务出口重点领域指导目录》修订调研活动。

我厅积极协助、配合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做好调研工作。一是向各市县商务局下发通知,发动企业在线填写《服务出口重点领域指导目录》及《服务贸易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等两个调查问卷(分别含企业版与政府版)。

二是组织两场专题座谈会。9月4日上午召开部门座谈会,省商务厅及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金华市商务局(委)代表就本省(市)服务贸易基本情况、特点与外包中心调研人员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服务出口重点领域指导目录》修订向调研组专家提出了意见建议。9月4日下午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海康威视、浙大网新、华策影视、AW信息科技、联络互动、连连支付等我省9家服贸重点企业代表与调研组进行面对面交流。企业代表介绍了本企业服务出口情况、特点,结合企业自身出口实际对服务出口新领域、新业态及新模式与调研组进行探讨,提出合理建议。

三是安排实地调研。9月5日上午,调研组赴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参观了中南卡通企业文化展示中心,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中南卡通发展情况,并对动漫卡通制作过程进行了现场演示。调研组对中南卡通服务出口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予以支持鼓励。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