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第124届广交会浙江省交易团组展工作通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06 0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第124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11月4日在广州举办,为切实做好我省参加广交会的各项工作,确保参展取得实效,9月6日上午,第124届广交会浙江交易团组展工作通气会议在省商务厅召开,团部领导、各分团联络员、团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团部领导通报了第124届广交会前期组展工作情况,包括一般性展位结构申报、一般性展位参展企业安排情况、一般性展位参展企业审核情况、新能源和宠物用品展区展位安排等;强调了今年6月召开的筹备工作座谈会讨论的关于扩权县广交会工作管理考核和失证补办的规定及执行情况;部署了展品摆放、标准展位简装、信息宣传、安全保卫、证件工作等下一步组展工作安排与要求。会上,各分团分别介绍了组展情况,总结了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为推进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建设,推动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同时配合展区调整的需要,促进广交会的改革创新,商务部将在第124届广交会第三期新设7.1展厅多功能展览现场活动区,举办时尚走秀、潮流趋势分析论坛、新品发布等系列活动。会上对我团的两场走秀活动做了全面、周密、细致的安排与部署,致力发挥广交会的综合平台作用,全方位展现“品质浙货”和浙江产业集群。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交会专业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确保交易团内部信息的高效传递,强化省团与分团之间的沟通协同,本次会议还专门邀请了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明贵为参会人员讲解了“钉钉”软件的整体使用方法和功能板块,主要对“钉钉”软件的“信息沟通”、“会议管理”、“安全管理”、等模块与优势做了演示讲解,对应用步骤、使用流程以实际举例的方式进行了细致介绍。随后,参会人员就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依然严峻,我省充分发挥展会在拓市场中的主渠道和主抓手作用,开拓多元化市场。广交会是出口企业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第124届广交会是品牌重评后的第一届,在团部、分团和企业的不懈努力下,浙江省交易团品牌展位数获近2000个,成为全国品牌展位数量最多的交易团,新能源展区展位和宠物用品展区展位数量也突破历届新高,我省出口企业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本届广交会机遇与挑战并存,此次通气会议的召开,使交易团上下达成了思想的统一与共识,为下一步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广交会各项组展任务奠定了基础。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