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外经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09-05 1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与投资合作处

2018年9月5日上午,在1305会议室,外经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陈国荣书记主持会议,在家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原原本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共分总则,分则,附则三个部分,十一章,一百四十二条。会议指出《条例》修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体现了修订工作本身的与时俱进。会议认为《条例》是党章的具体化,是最基本的党内法规制度,同时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已经融入党的纪律体系,之所以需要修订,其关键就在于全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指出外经处党支部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会议认为《条例》的修订对一些违纪行为作出了从重或加重处分的规定,外经处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过程中把握好度,做好“亲”与“清”的关系。

会议强调,《条例》的修订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是党规党纪修订的一贯追求。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的违纪问题,特别是《条例》对一些新发现的典型行为作出处分规定,细化了监督执纪依据,丰富了纪律审查的内容,让纪律建设更加完善。作为外经处支部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紧跟时代,推动浙江省实施“走出去”战略,同时在工作中要对照《条例》要求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


(对外经济与投资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