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2018年商贸流通领域省级地方标准立项论证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05 16: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市场建设处

8月31日,由省商务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组织召开的2018年商贸流通领域省级地方标准立项论证会在省商贸业联合会举行。会议邀请了省标准化研究院、省标准化协会、省商贸流通标技委、省百货购物中心协会等5名专家,就6项商贸流通业省级地方标准的修制定进行立项论证。会议由省商务厅市场处负责人主持,省商务厅电商处、商发处,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经过前期的发动、征集、初选、技术审查等步骤,确定《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与服务规范》、《会展行业服务规范》2项标准的修订和《智慧商圈建设与管理规范》等4项标准的制定,共6项省地方标准项目提交论证会。论证会先由各申报单位依照立项必要性及目的意义、保障措施、预期效果等内容进行项目阐述。与会专家对是否立项展开讨论,着重针对申请立项的地方标准是否符合产业发展需要,技术内容是否符合要求,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是否已有相关内容,内容是否与法律法规相悖,是否具有实际可操作性等五大方面进行论证。

此次商贸流通领域省级地方标准立项论证会由商贸流通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省商务厅和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省质监局共同召开,是省地方标准立项论证会形式上的新尝试,达到了简化标准立项程序,充分结合商贸流通实际工作需要,提高标准立项工作效率的目的。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监督项目申报单位按照论证会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标准立项,并报省质监局正式发布立项。


(市场建设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