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我厅参加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专项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5 15: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是我省践行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磐涅”理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制,是我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有力抓手,是我省经济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为深入贯彻《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指导意见》(浙政发〔2018〕5号)精神,根据《关于开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专项督查的工作方案》(浙政厅发﹝2018﹞35号)工作要求,8月下旬,我厅参加以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为组长的第五督查小组,赴衢州地区开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专项督察工作。参加督察的还有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国资委、民革省委会等相关单位。

督察组听取了衢州市、衢江区和龙游县三地政府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的汇报,召开了两场典型企业座谈会,实地察看了8家4类不同类型的企业,与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从督察情况看,衢州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建立了健全的工作领导机制和齐全的配套政策方案,基本完成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并启动规上服务业、高新企业综合评价,陆续出台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逐步建立对工业新增项目的准入规范,低效企业改造提升试点也稳步开展。衢州市各级开发区作为衢州市企业、产业集聚地,在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中发挥着主阵地作用。比如龙游经济开发区助力衢州吉成新材料股份公司快速成长的案例,首创了亩均+腾换+代建+招商等新组合模式,促成了项目的落地速度。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把亩均投资、税收、就业、能耗、排放作为优选项目的标尺,先后引进韩国晓星、华友钴业、美国艾森、台湾明旺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还有一批数字经济知名企业落户衢州。

接下来,我厅将抓住全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契机,进一步完善我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体系,强化开发区区域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劳动生产率等质量效益指标的导向作用,推进全省开发区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的二次创业。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