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图片新闻

全省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江山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04 15: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电子商务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手段。为进一步推动省农村电商发展,9月4日,全省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衢州江山召开。徐高春副厅长出席会议。

会上,江山市副市长陈川作欢迎致辞,并介绍了江山市在农村电商发展方面的总体情况;杭州市、湖州市和金华市等7个市、县(市、区)作典型发言,重点围绕农产品上行、电商扶贫、农村电商服务站和电商专业村培育四个方面分享了一些经验和做法;各地市和省农办、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质监局和省农业厅等省级部门对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徐高春副厅长对全省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农村电商是个系统工程,涉及到生产、流通、消费全产业链,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紧密合作、协同推进。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要把握好总方向、总要求,突出重点工作、重点举措和重点项目。结合各地发展实际和地域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找到新的突破口,推动全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发展。三是凝聚电商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电子商务是近年来兴起的扶贫新手段和新载体,也是新时期“智慧扶贫”的体现。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着重在区域对接、产品对接、服务对接、人才对接和标准对接上精准发力,主动为全国的扶贫攻坚战贡献浙江智慧和力量。

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部署了下阶段农村电商工作重点:一是打通渠道,做好农产品上行。组织分地区、分类目的农产品电商资源对接会,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总结提升丽水和衢江两个省级农村电商试点经验。二是落实标准,深化农村电商服务站。按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管理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开展站点提升改造工程,完善站点供应链管理水平。三是加强集聚,强化电商专业村培育。重点培育一批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的“电商示范村”,带动我省电商村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四是树立标杆,开展电商扶贫。通过标准输出、人才输出和资源输出等方式做好电商扶贫和东西扶贫协作。

省商务厅、部分省级部门、省电商中心、省电商促进会、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约40人参加会议。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