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2018浙江外商投资企业圆桌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9 15: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资管理处

9月29日,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2018年浙江外商投资企业圆桌会议在杭州召开。5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高管与15家省政府部门和11个地市商务(投资促进)部门分管领导一同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我省外商投资营商环境建设。省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了会议,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介绍了浙江利用外资情况和外资政策。

参加圆桌会的企业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法国、韩国、香港、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分属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外商投资企业。这些企业在浙江参与汽车、医药、信息通讯、电子电器、机械设备、零售、食品等领域的建设。参会代表对浙江的对外开放充分肯定,表示选择在浙江投资不仅是基于经济区位优势的考虑,更是看中了浙江自古传承的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吃下了敢于投资、持久发展的定心丸。特别全省大力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出台的一系列对外开放政策,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浙江对外商在政策帮助、贴心服务、细致关爱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不少企业在浙江多次增资或有增资扩产的意向。

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中美贸易战影响、国际化城市建设、人才引进、行业管理、企业减负、节能降耗、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参加会议的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工商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等政府部门作出了具体回应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一些政策。政府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加强了信息沟通,增加了企业投资和经营的信心。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作讲话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主持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介绍外资情况,解读外资政策


在听取企业发言后,朱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外资企业参与和推动了浙江的成长和发展,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外资企业成为浙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了技术进步和升级,引领浙江融入了全球产业链。朱副省长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着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不论外部环境如何,浙江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外资领域的开放也将不断深化。“一带一路”、自贸区等国家战略正在浙江深度叠加,四大平台建设、八大万亿产业等浙江战略正在快速推进,现在是在浙江发展产业的黄金期,这样的商机对所有企业都是开放的。浙江的竞争力正逐步从比较优势迈向更广阔的市场、更强的辐射能力和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朱副省长强调,下一步浙江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是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提升政府服务水平,通过数字化政府转型全面提升在浙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深入推进在外资领域 “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加强政府尊重企业尊重市场的工作理念。二是要加快完善外商投资管理的体制机制。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确保外资政策的严肃性和效率性。三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力推进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取得重大进展,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让外资在浙江有很好的发展,共享经济发展成果,与浙江共成长。

宣读外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环保行动倡议书

会上,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张晶会长向全省外商投资企业发出了履行环保责任倡议,得到了参会企业的响应。

 

(外资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