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朱从玖副省长率团访问克罗地亚 出席中国(浙江)—克罗地亚商务论坛

发布日期:2018-09-24 17: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为务实推动中国—中东欧“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深化浙江与克罗地亚的经贸交流和产业对接,挖掘两地合作潜力,9月21日,朱从玖副省长率团访问克罗地亚,出席“一带一路”浙商行(中东欧站)之中国(浙江)—克罗地亚商务论坛。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经商参赞刘恺、克罗地亚经济部国务秘书安托利奇、经济商会副会长巴巴里奇、投资署署长路西奇、克罗地亚民主联盟总干事米洛舍维奇等出席,浙江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率由30余家企业(机构)组成的商务代表团参加,论坛总规模约150人。

朱从玖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浙江与克罗地亚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宁波“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等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双方加强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希望双方企业抓住“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战略机遇,不断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促成更多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安托利奇国务秘书和巴巴里奇副会长在致辞中均表示,浙江是克罗地亚在中国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双方产业各具特色,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充分借助此次论坛为契机,开展更多领域务实合作,也欢迎浙江企业来克罗地亚进行投资贸易。

盛秋平厅长从平台、产业、环境和政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浙江发展优势,向克罗地亚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共享浙江发展机遇,在旅游、石油、农业、物流、数字经济等领域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论坛上,浙江省商务厅与克罗地亚经济商会签订关于加强投资贸易合作的备忘录。宁波市商务委、宁波海关、克罗地亚经济商会等单位也分别就中东欧博览会和“16+1”合作平台、中东欧输华食品安全示范区建设、克罗地亚经贸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等进行推介。

物产中大、国贸集团、建工集团、网易考拉、圆通、天盟等30余家浙江企业参加论坛和企业对接会,50余家来自克罗地亚各地的企业都带来了具体项目,双方进行了精准的项目对接,现场一度出现排队情况,对接会时间长达三小时,洽谈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带一路”浙商行系列活动是浙江省商务厅主动谋划、抢抓机遇的重要举措。当前,浙江正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着力建设“开放强省”,按照“跳出浙江发展浙江、布局全球发展浙江”的总体思路,省商务厅将搭建更多双向贸易投资和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切实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一带一路”浙商行活动配合省领导出访,先后走进津巴布韦、南非、毛里求斯、克罗地亚等国家,共计组织省内近250家企业参与。活动得到了我驻外使领馆和外方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很好地帮助浙江省企业深入了解对方投资贸易环境,寻找对接合作对象,实现精准定位、精确匹配,拓宽了企业对外投资合作渠道,也务实推动了一批合作项目的进展。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