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图片新闻

2018浙江金秋购物节今日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14: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

9月21日,2018浙江金秋购物节在杭州武林广场正式启动,拉开了一年一度全省购物盛宴的序幕。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会长隋剑光等主办部门和有关商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代表组委会致辞。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周自力代表全省商贸企业宣读诚信经营承诺书。

本届购物节时间跨度两个月,从9月21日至11月20日,以“品质生活,快乐金秋”为主题,在全省各地将分波次组织系列盛大促销活动。

系列展会阵容强大。省级重点展会,第十五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中国浙江(国际)餐饮美食博览会暨第八届浙江厨师节、2018浙江美业品牌(杭州)博览会、第三届汽车消费展、2018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等。各市特色展会,杭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宁波第26届中国慈溪中外名车展览会、温州2018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2018嘉兴现代生活博览会、绍兴市第三届养老博览会、衢州第十八届房交会、丽水首届世界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台州中国塑料交易会、义乌第24届义博会等。商业特色街区活动丰富多彩。杭州胜利河美食街第三季千岛湖啤酒节、杭州清河坊吴山庙会、宁波富邦广场特色夜市街区海鲜主题活动、宁波浒山2018金秋购物狂欢节、衢州水亭门2018首届衢州国际古城民谣音乐节等。实体促销活动力度空前。浙江银联卡联合营销投入600多万资金在全省2000家门店开展满减优惠活动;全省千家企业万家门店普惠于民,如世纪联华、银泰、话机世界、老娘舅等全省门店,甘其食、快客等杭州门店都将开展让利抢购活动。线上线下活动体验多样。与银联“云闪付”、腾讯“大众点评”等支付和促销平台深入合作提供多样化消费体验;以大众点评为平台开展浙江金秋购物节全省让利活动;联合各网络购物平台打造“网络金秋购物节”全新平台;对接“双11”开展线上促销活动,如宁波慈溪“天猫优品”推介活动、衢州“银联二维码超市节活动”、舟山2018年线上东海开渔节等。消费峰会专家论道。11月中下旬举行“2018新消费主题峰会”,邀请行业专家、业内人士、企业高层围绕“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构建多元普惠的消费促进体系”的主题,结合中美贸易摩擦、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给消费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研讨论道。

浙江金秋购物节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经举办了6届。规模由当初的省商务厅独家主办,发展到今年由省商务厅、省委网信办、省农办、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文化厅、省外侨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省旅游局等11个部门共同举办。购物节活动已覆盖全省89个县(市、区)域,较好地推动了商贸、农业、信息、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的融合促销,为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挖掘消费潜能、扩大消费规模、提升消费品质发挥了积极作用,业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促消费盛会。

 

(市场运行调节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