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建立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 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21 16: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9月20日,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协同发展论坛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4.1馆举行,标志着长三角开发区合作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和长三角各省市主要领导座谈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今年以来,长三角各省市开发区主管部门和开发区协会积极推动成立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

联盟的成立是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将充分发挥开发区作为产业发展主载体的作用,有力推动长三角开发区合作和产业联动,在建设高质量产业集群、促进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深度对接国家战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联盟将强化组织建设,绘制长三角开发区产业协同发展地图,建设项目对接数据库,通过考察交流、专题培训、项目对接、政策研究等方式,促进长三角开发区产业统筹布局、区域创新协同、资源精准配置、政策协同配合,进一步深化开发区联动发展模式,推动长三角产业和创新协同发展。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中国开发区协会,长三角三省一市商务厅、经信委、开发区协会,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科研院所、开发区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