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积极参与“2018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发布日期:2018-09-21 17: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世界计算机行业都聚焦在西湖边的云栖大会的同时,9月17日至23日,2018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浙江全省范围如火如荼地进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各项峰会、论坛、主题活动在省委网信办的牵头组织下盛会不断,嘉宾云集。

浙江省商务厅积极落实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部署,在本系统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一次讲座、一次竞赛、一场科普” 为主要活动,全面提高浙江省商务系统同志的网络安全意识。

一、举办“一次讲座”

9月20日(周四)下午,省商务厅商务大讲堂的课堂上,大家不断发出一阵阵笑声。在360企业安全集团资深安全顾问黄曦的讲座下,网络安全中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让大家捧腹大笑,在笑声中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和意识如何提高。

黄曦专家从事信息安全行业十余年,拥有ISC中国互联网大会、G20峰会等多次重要大会信息安全保障经验,对中国信息安全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有很深的了解。他从安全形势、个人安全、安全TIPS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座,以案例为切入,详细讲解了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更好的在工作中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在家的厅机关干部都参与了这次网络安全讲座,大家在认真聆听讲座后,都表示受益匪浅。不少领导和同事都表示,这次讲座对日常工作的帮助很大,希望以后多组织相关的网络信息化方面的讲座。

二、举行“一次竞赛”

2018年9月19日至9月21日,由省商务厅网信办牵头组织了“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安全知识问答”竞赛。竞赛采用网上答题方式,现场答题和非现场答题都使用微信扫码进入答题页面,竞赛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中进行随机抽取。

竞赛得到了全厅系统的积极响应。竞赛上线后,大家都踊跃参与,第一天就有超过60人参赛。截至发稿,已经有100多位同志参与了竞赛,不少同志取得了满分的成绩。

三、进行“一场科普”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省商务厅在一楼电梯厅大屏幕进行网络安全知识轮播,时间为每天下午上班时间。播放的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

同时,还在一楼电梯厅、南楼大厅、食堂等地各放置易拉宝和宣传贴纸,共放置5个易拉宝以及宣传贴纸。宣传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宣传周期间,省商务厅网信办还专门制作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内容的特制书签,分发给厅系统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水平,更好的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