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开展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登记管理下放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21 16: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方便企业办理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实现“线下属地一窗受理、线上全程一网办理、后台综合集成服务”的目标,省商务厅拟将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登记管理工作,由目前省商务厅办理下放至各市商务部门办理。

为确保下放工作顺利开展,我厅日前举办了全省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管理业务培训会,来自全省各市商务部门20多名业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技术贸易相关法律法规规章,重点是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管理规定;浙江省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备案情况和典型案例介绍;商务部技术贸易管理信息系统操作讲解和现场答疑;各市汇报交流承接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备案下放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包括本地的职责分工、人员配备、电脑打印设备等专用设施添置情况等。

为提高培训会效率,我厅提前下发预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指定专门业务处室和人员具体承担该项工作,在会前认真学习我国现行技术贸易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了解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备案基本知识。会上各地工作同志针对商务部技术管理监测系统操作、核发技术进出口合同备案证书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和问答,培训会取得预期效果。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