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代表团随朱从玖副省长出访捷克 全力推动“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20 14: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9月18—19日,浙江省商务厅会同省内有关部门组织25家企业(机构)近40人的商务代表团,随同朱从玖副省长出访捷克,参加“中欧班列(义乌-布拉格)圆通号抵达捷克站接车仪式”,举办“一带一路”浙商行—捷克站建设推进会暨浙商投资中东欧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捷克站帕夫洛夫物流园。

在洛沃采西货运场举行的接车仪式上,朱从玖副省长充分肯定了“义新欧”中欧班列在推动浙江与捷克经贸往来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浙商、侨商和企业热心参与,积极借助捷克站平台,扩大在捷克及中东欧的投资贸易。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一带一路”浙商行—捷克站建设推进会暨浙商投资中东欧座谈会,朱从玖副省长、中国驻捷克使馆张建敏大使等出席,听取“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和浙江省部分在中东欧投资企业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朱从玖副省长积极回应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捷克站建设、“义新欧”班列运营和在中东欧投资的浙江企业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提高站位,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企业的自身发展结合起来,把长期与短期结合起来,把握好历史机遇,主动有为,不断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二要巩固浙江省在捷克已经取得的良好基础,进一步用好、放大、扩展这些基础,力争取得更大成就。三要加快推进重要项目、重要平台建设,建立合作协同的工作机制,加强共商共建共享,不断升级合作平台,拓展合作内容,推动浙江省与捷克及中东欧的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朱从玖副省长还见证了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东欧基金与正泰集团、万向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为捷克(浙江)经贸合作园授牌。

在帕夫洛夫物流园,代表团考察了物流园的总体布局,了解了物流园建设过程、运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国际贸易企业、电商企业与物流园进行了项目对接。

商务代表团部分成员还实地走访了大华、万丰等浙江在捷投资企业。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