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组织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20 16: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全厅机关干部的健康意识、预防意识、救护意识和社会救助服务能力,9月20日下午,省商务厅举办了第六期商务大讲堂,邀请了浙江省红十字会蒋晓丽老师为全厅干部职工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蒋老师是浙江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教学管理部部长、美国心脏协会医护人员基础生命支持学员课程和拯救心脏学员课程导师,在应急救护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蒋老师从理论知识入手,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组成以及发展,通过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方法、患者气道异物梗阻时的应对措施、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常见急症的发病症状和急救方法,教授如何根据身体症状判断患者情况,提醒拨打急救电话时的注意事项,演示进行救护活动时的动作要领,并现场指导操作,让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加全面地理解和掌握。

应急救护知识是安全工作和健康生活的必备技能。日常的学习积累有助于人们在危机中保持冷静,运用科学的方法自救互救,面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紧急救援情况,可以有效利用救援黄金时间,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