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兴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共享实验室揭幕

发布日期:2018-09-19 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9月18日,由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市清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嘉兴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共享实验室揭幕暨产业转型总裁沙龙活动在清华长三解研究院举行。来自市级相关部门、嘉兴科技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领导、产业互联网研产投联盟专家和嘉兴本地龙头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市商务局局长张建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随着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产业+电商”的产业电商模式加快发展,我市的传统块状产业如何抓住产业互联网的战略机遇,找准切入点,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将成为传统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充分发挥业内资深专家、行业龙头企业和电商配套服务商三方资源优势,开展了二次产业电商总裁沙龙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分享成功经验,互通有无,实现零距离交流,使企业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背景下开展产业电商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同时修订嘉兴市电子商务扶持政策,增加了对产业电商平台开发、流程再造等方面的财政补助力度,增强企业转型信心。

目前,我市多家细分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都已开展或是意向开展产业电商转型,比如在本次活动上签约的毛衫汇、相伴宝、帘到家等三个产业电商项目作为首批落地项目,与实验室签订了合作协议,进一步就商业模式设计、业务流程优化、云服务综合运营开展合作,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与价值提升。本次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产业互联网全国云运营中心授牌、产业电商实训基地授牌、嘉兴市电商服务联盟专家授予和企业家圆桌论坛等活动。

 

(嘉兴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