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兴市3家企业入围“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8-09-19 09: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9月13日,“之江创客”大赛组委会公示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入围项目名单。嘉兴图灵计算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和嘉兴蓝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脱颖而出,将代表我市参加11月的总决赛。我市入围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二位,仅次于杭州市。

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浙江省商务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等八部门共同主办的互联网及电商业界国际赛事。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7月13日举行了“之江创客”嘉兴地区选拔赛,共征集到项目70个参赛,内容涵盖产业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文创电商、社交电商等多个类别领域,折射出我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新趋势。

此次入围的嘉兴图灵项目主要以开发人机对话系统的快速、智能生成。包含了知识图谱自动构建、深度神经网络学习和自然语言理解等前沿技术。虹越花卉项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园艺行业+互联网”平台型独立服务系统,目前已登陆新三板。蓝调云仓项目以第三方仓储为主的专业电商仓配品牌服务商,在全国有26个合作仓,90%地区实现次日达。据了解,此次入围决赛的项目将统一入库浙江省电子商务项目库,优先享受全国领先的电商公共服务对接资源和千万级流量的推广宣传。

近年来,我市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通过打造产业园创新基因、培育引领性电商人才和激发电子商务创新动力为落脚点,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电子商务与产业、科技和金融等深度融合。2017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454亿元,同比增长30.7%,总量居全省第4 位。成功入选浙江省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嘉兴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