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德国石荷州州长率团访问浙江并举办商务论坛

发布日期:2018-09-18 17: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9月17日下午,德国石荷州—浙江商务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由浙江省商务厅、德国石荷州经济部共同举办,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中国办事处、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承办。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石荷州州长丹尼尔·君特出席论坛并致辞。浙江省有关政府部门和商协会、部分市商务部门、企业和高校代表,德国石荷州政府、企业与新闻媒体代表参会,论坛总规模超过100人。

会上达成了两项合作,其中,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与石荷州经济、交通、劳工、技术和旅游部部长本德·布赫豪兹签署了《关于加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与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就浙江省投资环境及拟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的“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进行重点推介,义乌市副市长多佳介绍义乌有关情况,有关浙江企业分享在石荷州投资经验。

朱从玖指出,中德合作在中欧创新合作中发挥引领作用。浙江与石荷州创新资源禀赋高度互补,在诸多领域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未来,浙江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合作理念,进一步加强与石荷州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丹尼尔·君特表示,石荷州和浙江已建立了双向经贸合作通道,希望在医药、制造、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访浙期间,石荷州州长一行还将访问浙一医院、阿里巴巴、梦想小镇、云栖小镇、康迪雅(浙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信网真公司、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省环保厅、浙江大学等。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