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辉煌15年,灿烂新航程 浙江与东盟博览会一起走过的15年

发布日期:2018-09-18 14: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于9月12-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15周年。本届盛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受到中国和东盟各国以及区域外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柬埔寨首相洪森,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老挝副总理宋迪,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王庭惠,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第二副总统伊迪出席本届盛会。

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年来,借助东博会、峰会这个大平台,双方经贸、投资、文化等合作成果显著。双边贸易额由2003年的780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5000亿美元,中国与东盟连续多年互为重大贸易伙伴,在共建“一带一路”达成系列合作共识,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较快发展,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近年又完成了升级谈判。双方通过系列高层友好交流活动,增进战略互信,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我省今年组织参展企业23家,共41个摊位,展出面积达307平方米,参展产品为电子电器、电力设备及新能源、食品加工与包装机械、建筑建材、农产品及日用消费品六大类。其中特设100平米的浙江省形象展示区,展示浙江多年以来与东盟发展成果,并从多个角度展示浙江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及新趋势,为浙江引来更多新的合作机遇。

今年是我省组团参加东盟博览会第15年。浙江省商务厅获得了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颁发的杰出组织贡献奖(仅有2个省有此殊荣),最佳行业组织奖,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获得了优秀组织贡献奖。另外分别还有我省3家参展企业获得了博览会秘书处颁发的最佳参展商奖,充分体现了组委会对我省东盟博览会组织工作的肯定。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