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围绕“区块链”专题举办第五期商务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09-17 10: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近年来,区块链成为全球互联网领域,特别是金融互联网界快速升温、越来越热的概念。在中国,区块链更是引发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热切的关注和探索。为紧跟互联网科技发展潮流,深化全厅干部职工对区块链的认知,近日,省商务厅举办了第五期商务大讲堂,邀请巴比特副总裁、比原链运营总监、区块链专栏作家马千里先生,围绕“区块链”专题作辅导授课。

马千里先生是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浙江大学大创导师,曾就职于菲林格尔,担任证券事务部负责人,负责IPO上市工作。他是比原链、布比区块链等区块链项目早期投资者,成功主导了浙江赞宇科地产业并购基金、菲林格尔A股上市,在区块链、IPO、并购、资产证券化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马千里先生从区块链的感性认识、基础知识、产业格局、应用案例等方面深入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应用前景,特别是对区块链技术的实践应用—比特币的由来、功能和特性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区块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它不是一种单一的技术,而是多种技术整合的结果。虽然目前区块链技术在应用领域还存在一些尚未解决的技术难题和成本问题,但它具备为经济和社会体系创造新基础的潜力,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对推进数字贸易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不断推进数字强省建设,全力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优化浙江省创业创新生态,需要广大商务干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加强对区块链的学习研究,进一步了解掌握区块链的技术创新、应用现状、发展趋势,为商务改革发展做好知识储备、提供智力支撑。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