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丽水健康产业深受日本静冈县考察团青睐

发布日期:2018-09-17 15: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近年来,丽水考察健康产业逐步壮大,并迎来了日本考察团,静冈县日中友好协议会平野一惠常务理事、产业振兴财团食品科学中心藉项目推进部科学顾问南条文雄博士、药谷中心治验推进部曾我俊幸部长以及省领导等一行8人对丽水的健康产业进行了考察。

考察团一行重点考察了丽水市浙江绿谷铁皮石斛和丽水百兴菇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参观铁皮石斛基地时,基地负责人认真介绍,考察团边走访、边提问、边记录,详细询问了石斛种植相关问题,双方进行了有效探讨和交流,互留了联系方式,不仅表示将在防治病虫害问题上给基地提供技术帮助,还希望在其他领域加深合作;在参观丽水百兴菇业时,被该公司的生产模式和转型升级后的发展势头所吸引,绕有兴致地穿梭于“蘑幻菇林”中,纷纷点赞这种通过“农旅”“工旅”融合,实现“一二三产”互通带动发展的“共进”模式,在得知企业是从日本引进的生产设备和栽培技术、又出口到日本时,更是表露出异常的兴奋,明确表示此次考察后将进一步致力于日中双方的友好协作,扩大贸易往来。

另外,考察团参观考察了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项目,听了关于“开山建厂拓空间”举措后,考察团再次被丽水发展生态健康产业的决心和力度所折服。双方均表示:要持续保持城市间友好互访,进一步发挥两地优势,积极寻求合作,尤其在生态养生农业领域的合作,实现互惠双赢值得期待。

 

(丽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