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省商务厅浓墨表扬 品牌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8-09-17 15: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近日,省商务厅通报了全省广交会品牌展位评审结果情况,湖州市39家企业共揽获124届广交会品牌展位174个,新增94个,增加数量居浙江交易团第一,占省团增加数量的254%(浙江省交易团增加37个,部分地市负增长),品牌摊位数量由第7位上升到第3位。通报中,省商务厅充分肯定和高度表扬了湖州市商务局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本次湖州市品牌摊位数量大幅提升体现了近年来湖州市外贸企业加快转型提升、提高产品质量、推进品牌建设的显著成效。

广交会品牌展位是衡量各地外贸高质量发展、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开放领域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反映和体现,也是广交会中位置最显著、客流量最大、影响力最高、成交效果最好的展位区域。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日益严峻的形势下,依托广交会品牌摊位这一重要平台能更好帮助湖州市出口企业对外展示及抢占订单,有效化解贸易摩擦不利影响,实现外贸高质量健康发展。对此,湖州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本次品牌摊位评审,精心部署、积极组织了各项申报工作:

一是领导挂帅,主动对接。本轮广交会品牌展位评审工作于今年1月份正式启动,这是自2012年第112届广交会以来第一次重评。对此湖州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多次与中国机电商会、纺织商会、轻工商会及省商务厅等单位对接评审事宜,推介优质企业,了解评审要点,争取资源支持。

二是统筹部署,精心组织。为确保湖州市优质企业不漏报、不少报,评的上、评的多,湖州市商务局按照省商务厅部署,及时启动湖州市企业申报组织工作,对出口规模大、品牌建设好、产品质量优的企业逐家排摸、发动,并组织开展品牌评审专题辅导会2次,邀请专家给予现场申报指导,确保企业不漏分、不缺项,“两上两下”为企业潜心谋划。

三是政企联动,强练内功。结合本次品牌摊位评审工作,湖州市商务局创新工作服务模式、主动对接指导企业,对重点外贸企业逐家摸底品牌建设、专利注册、标准制定等情况;对一些品牌建设意识不强企业,主动宣传指导,引导其开展境外商标注册、境外专利申请、行业产品认证等工作,提升其自主品牌建设意识,推动企业高质量开展对外贸易。

第124届广交会将于10月份开幕,湖州市商务局将全力组织品牌展位企业抢抓机遇、求新求变,用实力在中国外贸第一平台上展现湖州外贸企业的风采,助推全市外贸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