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图片新闻

“买全球、卖全球”,跨境电商构筑浙台经贸合作新桥梁!

发布日期:2018-09-14 09: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

9月12日下午,以“新时代、新贸易、新未来”为主题的2018浙台合作周跨境电商专题对接推进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台湾的百余名商业界、青年代表与浙江省有关跨境电商园区、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两地电子商务合作机遇。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海贸会副会长罗宏、台湾地区民意代表许淑华分别致辞。

徐高春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跨境电商已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新渠道,同时也是浙江与各国、各地区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浙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连、习俗相通,经贸合作密切。将跨境电商领域的交流合作作为浙台合作周的重要内容,正是顺应时代趋势,加强互联互通、互惠互利之举。一是希望推动更多的台湾特色优势产品与浙江跨境电商资源深度合作,优化供应链,共同打造世界商品超市。二是希望浙台两地互相借鉴合作,欢迎台湾的电子商务企业和青年朋友把杭州、浙江作为开拓大陆市场、投资创业的首选之地。

会上,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综试区建设情况,台湾嘉宾代表分享了经验体会,阿里巴巴、网易考拉推介相关电商项目,下沙园区、空港园区介绍了园区招商政策。参会人员交流对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对接推进会上还举行了首期台湾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跨境电商专题对接推进会由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3年,是浙台合作周主场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帮助台胞台商了解浙江省跨境电商情况,加强双方沟通合作,推进跨境电商全球货源的开拓和供应链的优化。

应台商需求,杭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9月9日-11日举办了首期台湾青年跨境电商培训班,开展了专家讲课、经验分享、政策解读、素质拓展、现场考察等丰富多样活动,吸引来自台北进出口商会、台湾无店面零售商业同业公会、南投县农会的32名学员参加。培训收获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