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盛秋平厅长调研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 浙江积极参与中俄地方经贸合作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18-09-14 17: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9月12日,陪同车俊书记出访俄罗斯期间,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专程来到浙江省企业参与建设的首批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调研。在园区调研时,盛秋平会见了乌苏里斯克市市长、杜马主席鲁吉。盛秋平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浙江与俄罗斯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俄罗斯已成为浙江跨境电商的重要伙伴,浙江已开通杭州与莫斯科的直航、义乌与莫斯科的中欧班列、宁波舟山港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海运。下一步,要以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为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加快贸易、投资、电商等各个领域的发展。

鲁吉市长表示,乌苏里斯克是滨海边疆区的重要城市,浙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乌市非常希望多与浙江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俄罗斯政府高度重视远东地区发展,为振兴远东颁布了许多优惠政策,希望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来乌投资发展,当地政府将提供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并将积极支持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的发展。

考察期间,盛秋平厅长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会谈。盛秋平表示,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建立十多年来,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吸引了一批国内企业入驻,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发展空间,也为当地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年来,由于受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卢布贬值等因素影响,园区发展遇到了困难,但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特别是借这次东方经济论坛和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的东风,园区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园区能抓住机遇,克难攻坚,创新思路,加快发展,不辜负两国领导人的嘱托和期望,在新形势下实现新的飞跃,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盛秋平厅长还走访了园区内三家入驻企业(分别从事彩钢制造、彩印生产和制鞋),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