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突出人才强区 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14 11: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朱从玖副省长在全省开发区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招引特色产业人才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别是高端和领军人才,要舍得下“血本”,想方设法引过来。近年来,全省经济开发区坚持人才为本,紧紧抓住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关键环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吸引各类人才向开发区集聚,加快推动开发区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截至2017年底,全省经济开发区累计引用国千、省千、院士、外国专家等高层次人才2516人次,同比增长22.1%。

在引进、培养、使用人才过程中,各经济开发区各显神通,涌现出了一批典型经验。比如,余姚经济开发区在省内启动首个千人计划产业园开发建设,以“项目+人才”的模式,着力引进能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领军人才和创业创新团队,形成人才带项目、项目聚人才的双向互动,产业园注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领衔项目122个,引育国千专家56位,省千专家9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探索“企业提需求、政府找人才、人才带资源”的创新引才之路,与省内外12所院校合作,派驻工业科技特派员进开发区企业,引导帮助企业攻克材料、工艺、应用等技术难题,转化技术成果。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德资企业机电制造为主、专业程度高、用工需求量大的情况,推动平湖高级技工学校与德西福格公司、德国手工业协会合作办学,开展人才定制,进一步增强了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招引德资企业上的竞争力。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