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中国(浙江)—日本新经济论坛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3 17: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13日下午,中国(浙江)—日本新经济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由浙江省商务厅、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主办。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日中经济协会副会长志贺俊之,舟山市政协副主席、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文忠等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内企业及商务部门代表和日本知名企业高层、政府官员、商协会及新闻媒体代表参会,论坛总规模超过140人。

胡潍康指出,当前,中日两国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节点,希望双方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进一步加强贸易合作,大力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助力经济增长。浙方愿与日方一道,共享发展机遇,挖掘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

志贺俊之表示,浙江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省份之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创新、数字经济、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省发改委、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浙江省 “四大”建设情况及重大项目、浙江省数字经济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推介。舟山市政协副主席夏文忠和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招商中心代表分别介绍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和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有关情况。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作为企业代表,介绍对日合作意向。

论坛上,日本东工KOSEN、阪和兴业、三井住友银行、欧力士等企业代表做了相关推介。随后,双方企业家进行自由对接交流,现场洽谈气氛热烈,这里不仅有实力雄厚的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物产中大、三花控股等知名企业,也有网易考拉、涂鸦信息、左岸数据等独具浙江特色的独角兽企业,还有绿康医养、正凯集团、佳成国际、广宇安诺等多家企业一把手亲自挂帅,希望借此活动加深相互了解,谋求更多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