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深化——全省外商投资管理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3 14: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利用外资政策,做好外商投资审批、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工作,浙江省商务厅于9月12日召开了全省外商投资管理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相关处室重点就外商投资审批事项“属地受理”改革和备案事项“一口办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就新形势下利用外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外商投资准入与管理、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外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操作进行了讲解。

会议还邀请了省工商局对“多证合一”、“一口办理”等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了介绍。邀请省租赁业协会讲解了融资租赁企业在转隶工作时需要提供的资料清单和填写注意事项

最后厅外资管理处负责人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转隶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地外资部门配合好行业主管部门,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此次会议时间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培训面广,将对我省外资工作人员审批和备案业务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省商务厅、工商局、租赁业协会相关人员,各市、县(区)、开发区商务部门外资管理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以及行政办事窗口相关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外资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