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王受文副部长充分肯定浙台经贸合作区工作成绩

发布日期:2018-09-11 0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亲临我省浙台经贸合作区展区视察,充分肯定了浙台经贸合作区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为两岸经贸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浙台经贸合作区鼓励企业参展有利于突显企业亮点,展示合作区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合作区平台发展能级。

浙江是大陆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的地区之一。2011到2012年,省政府先后批复整合设立了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浙台(舟山普陀)经贸合作区、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形成了我省沿海地区对台经贸合作带。近年来,浙台经贸合作区积极推进两地产业对接、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积极寻找浙台经贸交流的新增长点和合作点,提升浙台人文交流的频次和深度,全力建设新时代高能级开放平台。2017年,4个浙台经贸合作区实现实际利用台资共8000万美元。新批准设立台资企业数11家,从台湾进口额达1920万美元,对台出口额达12426万美元。2017年对台人员往来数量达52513人次。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