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浙江精彩亮相第二十届投洽会

发布日期:2018-09-10 16: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外资促进处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8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在开馆式上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为本届投洽会启动金钥匙。有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客商团组、约5000家企业超过12万名的客商参会。

本届投洽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三大攻坚战等国家战略,精心策划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投洽会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组成。设置了投资中国、国际投资、现代服务投资、人才·项目·项目合作、大健康产业、跨境电商、新兴产业、商业自媒体和版权投资等16个专业专题展区。

期间将举办重点产业对接、重点区域对接、热点专题对接和中国企业“走出去”专场对接等四大类型150多场对接洽谈活动,安排3万多批次线上线下的对接洽谈,促进双向投资。

由省、市、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开发区及企业代表等600多人组成的浙江省代表团参加了本届投洽会。浙江省展区以“新时代·大开放·高质量”为主题亮相投洽会,全面展示浙江投资环境。除浙江省团展区外,浙台经贸合作区继续设立投资洽谈展区。

开幕当天,浙江省代表团团长、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率团参加投洽会开幕式并上台见证开幕,随后巡视浙江省团展区和浙台经贸合作区展区,参加“2018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

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浙江省国际投资合作交流会于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韩杰副厅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拜耳(中国)副总裁贺孟升、津巴布韦驻华公使衔参赞玛维丝·斯班达、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中国区主任霍伦伟等来自10余个国家的70多位客商应邀参加了交流会,与浙江11个地市的百余位招商部门、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代表展开了对接交流。

韩杰副厅长首先在会上致辞。他提到浙江人民在改革开放的40年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率先到市场经济的汪洋大海中去拼搏,走出了一条开放发展之路,成为了今天中国大陆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这印证了,对外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越发展,越开放;越开放,越发展。他指出,浙江省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打造一流的国际营商环境,并充分调动民营力量,进一步打开浙江经济和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相得益彰的通道,同时,以数字经济为核心,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等,并号召更多的跨国企业代表多来浙江考察、交流,与浙江民营企业展开多方位、宽领域的合作。

温州市商务局、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奥地利维也纳商务局和华立罗勇工业园则分别作为地市、省内园区、外方机构和境外园区代表在会上做了推介。

会议还精心安排了项目对接交流环节。为提高对接成效,在先期筹备阶段,省商务厅即摸底梳理了40余个项目信息,事前提供给与会客商,并根据其意愿进行撮合配对。在洽谈现场,参会客商与浙江省相关地市、开发区和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实现了精准对接。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各市代表还将参加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服务贸易、现代农业、基础设施、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新型能源和金融服务等十大热点产业为主的展位对接活动和数十场“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各类论坛和研讨会。浙江省200多个成功预约撮合的项目也将进行一对一洽谈。浙江省代表团将力争通过参加本届投洽会在招商引资、提升队伍等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外资促进处、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