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绍兴市越城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区合一”促产城融合

发布日期:2018-08-09 17: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2000年7月,2010年4月成功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18年的发展,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从单纯的经济功能区发展成为产城融合、二三并举的现代化工业新城区,成为绍兴中心城市新组团。

为进一步突出开发区的体制优势,加快推进产城融合,今年6月,绍兴市委、市政府决定调整越城区、高新区和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体制,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的管理模式。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并入越城区统一管理,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托管的乡镇(街道)由越城区(高新区、袍江开发区)管理,财政体制根据财权与事权相匹配原则也进行相应调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规划建设范围内继续享有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政策。

目前,体制机制调整已经基本到位。调整后,越城区(高新区、袍江开发区)实现政区完全统一,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一级政府”,将更好地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职能,合理布局一二三产业和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推进世界级产业集聚集群,打造大湾区先进智造平台和宜产宜居的生态开发区。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