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以品牌引领浙江外贸高质量发展——浙江省交易团圆满完成第124届广交会品牌展位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6 16: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近日,商务部外贸司公示了《关于第124届广交会品牌展位数量安排方案》。据统计,我省共获得品牌展位三千多个,增加数量居全国第一,占全国品牌展位增加数量的四分之一强。其中,浙江省交易团品牌展位数近二千个,超过广东省交易团,成为全国品牌展位数量最多的交易团。

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我省积极推进市场多元化战略,有效发挥展会在开拓国际市场中的主渠道作用。广交会历来被视为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出口企业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其中品牌展位是广交会出口展位中位置最显著、客流量最大、展览形象档次最高、成交效果最突出的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要求,发展品牌展位的引领作用,新一轮的广交会品牌展位评审申请工作于今年1月10日正式启动,这是自2012年第112届广交会以来第一次重评。

全省上下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早在2017年春交会期间,因品牌展位重评的呼声越来越高,为了让浙江出口企业有充分时间做好申报工作,交易团领导多方了解品牌展位重评标准、加分项等重要信息,及时通知企业提前准备材料。在2017年8月和11月,根据商务部外贸司《关于征求广交会出口展品牌展位数量安排办法实施细则和评审标准意见的函》和《关于再次征求对广交会出口展品牌展位数量安排办法实施细则和评审标准意见的函》,交易团“两上两下”征求意见。并于今年1月23日借广交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杭州召开之际,组织举办广交会品牌评审专题辅导会,帮助我省出口企业更好地应对本次品牌展位的申报工作。

浙江交易团集中力量、反复衔接,“两上两下”为企业潜心谋划。为了进一步做好品牌评审工作,我团专门成立品牌评审工作小组,按照大会文件要求,对我省品牌展位申报企业资料进行集中审核,审核申请企业材料683份(3692个展位)。并与商务部外贸司、各商会和分团保持时刻联系,确保各项工作上传下达畅通。

品牌培育有效推进、成绩初显,助力我省外贸高质量发展。本次品牌评审结果充分体现了我省出口企业的品牌意识正在不断提升、体现了浙江交易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体现了“浙江品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展现了以“品质浙货,行销天下”为主线的“外贸强省,品牌强省”战略的有效推进,为浙江出口企业打造自主国际品牌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第124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11月4日召开,相信“浙江军团”将会抢抓机遇、求新求变,用实力在这个中国外贸第一平台上一展风采,擦亮“品质浙货”金字招牌。


(外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