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专题活动

省电商促进中心一行调研产业创新综合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09: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落到实处,8月2日上午,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带队调研余杭区浙江省服装创新服务综合体和CBC互联网创新小镇,园区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并详细介绍了产业综合体和小镇的创新模式及发展情况。

浙江省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以“小单快反”为核心的创新服务体系;以整合服装产业具有投入产出关系的上、中、下游节点组成的垂直创新链与“互联网+”结合共筑开放、共享、协作、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通过技术创新及共享众创模式推动产业集聚、技术集聚、人才集聚、资本集聚;增强主导产业竞争优势,从而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省委车俊书记分别在2017年1月8日和3月30日两次就余杭区打造产业创新综合体作出重要批示,“希望尽快就我省传统产业(重点)和块状经济聚焦区的公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统筹规划和大力推进”。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CBC互联网创新小镇和余杭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并在小镇客厅作了工作讨论和业务交流。调研组认为,从创新的视角来看,要以政府数字化转型带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提供制造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工厂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销售电商化、生产柔性化。服装创新综合体和CBC互联网创新小镇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电商公共服务创新的优秀样本,从品牌发展的角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平台的管理能力、服务功能和资源的品质,打造产业生态数字化、融合化和国际化。

下阶段,省电商中心将继续发挥为省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旗帜优势,努力优化产业智慧化生态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核心竞争力,为进一步打造产业互联网一站式服务综合体,促进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