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亚欧之心 澎湃动力” 品质浙货亮相中国—亚欧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8-08-31 10: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8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阿富汗长老院主席穆斯利姆亚尔、格鲁吉亚副总理兼基础设施和地区发展部长茨基季什维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暨经济合作论坛并致辞。浙江省商务厅韩杰副厅长参加开幕式暨经济合作论坛。 

展会期间,韩杰副厅长与新疆国家级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洽谈,听取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的相关情况,了解到不少浙江纺织以及PE管道类行业的企业已经进驻到开发区,韩杰副厅长表示:省商务厅高度重视浙江省企业向西部发展,应该将新疆丰富的原材料资源与浙江领先的技术资源结合起来,希望今后两地能有更深入的合作机会。 

本届博览会总面积7万平方米,设置投资合作形象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区、商品贸易展区、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其中,商品贸易展区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五大中心”建设展开,设置纺织品服装、农产品、精制食品、旅游产业、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教育装备、能源及高新技术装备、金融、绿色建筑建材、食品加工与包装设备、工程机械及车辆等11个展览题材。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加亚欧博览会。

 浙江省今年共组织参展企业25家,展出面积达400余平方米,参展产品为纺织服装、建材、机械设备三大类。其中特设108平米的浙江省形象展示区,展示浙江省、特别是省商务厅多年来援疆成果,并从多角度展示浙江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及新趋势,为浙江引来更多新的合作机遇。韩杰副厅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起参观浙江省形象展区并走访参展企业,韩杰副厅长鼓励企业积极参展,开拓新疆以及中亚市场。 

中国—亚欧博览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商务部、外交部等主办。本届博览会以“共商、共建、共享:新发展理念引领丝路未来”为主题,与“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高度契合。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亚欧博览会架起了一座友好交往之桥、合作发展之桥、开放共赢之桥,谱写了共商共建共享的新篇章。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