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张钱江副厅长带队赴新疆对接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31 09: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处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对口援助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建设,8月24日至26日,张钱江副厅长带队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对接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建设,并组织浙江部分国家级开发区和相关企业开展“2018年浙企天山行”对接推介活动,厅政策法规处、综合处、开发区处、省商务研究院有关人员一同参加。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副指挥长陈建忠及相关负责人,阿克苏地区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行署副专员孔智勇,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地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24日下午,双方召开浙江·阿克苏出口产业合作园产业对接座谈会。陈建忠副指挥长主持并对考察组在浙阿克苏出口产业合作园建设启动之际,来疆开展商务援助活动对接表示欢迎和感谢。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孔智勇致辞。阿克苏地区招商局、商务局、纺织工业城、华孚公司等地区有关单位围绕加快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双方就合力共推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建设,加快合作园建设的机制、路径与举措,促进浙江产业梯度转移和阿克苏产业集聚发展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  

王通林指挥长对省商务厅在前期谋划推动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建设中所作的大量基础性工作表示真诚感谢,并对继续合力深化推进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建设满怀期待。  

张钱江副厅长指出,万事开头难,出口产业合作园项目建设迈出坚实一步,可贺可喜。他指出,阿克苏出口产业园项目是省委车书记提出的“命题作文”,是高质量推进我省产业援疆的重要举措。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启动开园仪式,标志着出口产业合作园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相信必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阿克苏经济社会发展。省商务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指示精神,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程参与推动了这项工作,特别是围绕园区规划、产业定位、招商推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  

张钱江副厅长强调,时至今日,我们要齐心协力、全力推进。他指出,阿克苏出口产业合作园项目建设已经正式启动,我们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齐心协力、加快推进这项工作,形成支持阿克苏出口产业合作园建设的合力。他表示,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按照《浙阿出口产业园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职能,配合推进以下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对于先期启动建设的华孚园区板块,浙江省商务厅将按照职责,结合自身资源,重点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力争引进一批外向型企业落户园区。二是对未启动的园区板块,按照出口产业园的定位,进一步做好深化研究,特别是完善出口中西亚、中东欧等市场产业细分报告,参与配合省发改委做好产业布局规划。三是补齐产业短板,以产业链下游发展带动形成富有竞争力的纺织出口产业园。  

25日上午,张钱江副厅长同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浙江省对口支援办副主任陈伟等一同出席了浙阿出口产业合作园(筹)启动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参加华孚100万锭色纺工业园暨10万吨染色工业园开园仪式。

 

新疆考察期间,张钱江副厅长一行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洁丽雅、雅戈尔、锦丽源等在阿服装纺织企业,并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推动当地服装纺织产业集聚发展、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考察组还走访了省援疆指挥部,参观了刚刚建成的浙江援疆展示馆,看望慰问了我厅援疆干部杨颖俊同志。  

“2018浙企天山行”活动,共有6家国家级开发区和5家浙江纺织、物流、印染等相关企业参加,先后考察了库车浙商世贸中心、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的相关企业。参与此次考察对接的开发区和企业表示阿克苏资源丰富,发展出口产业前景良好,希望能达成进一步的投资合作意向与协议。


(综合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