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浙江外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31 11: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8月30日,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举行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会。

浙江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作了培训开班讲话。他指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很有必要,培训对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推动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开展,优化浙江省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

第一,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在当前国际经济竞争环境下,引进外资工作难度越来越大,我们要始终坚持总书记提出的利用外资三个不会变:利用外资政策不会变、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权益不会变以及利用外资的方向不会变。知识产权保护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越来越重要。

第二,要进一步优化浙江省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一个综合的系统工程,是由软硬环境等方方面面组成的,其中知识产权保护是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优化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比拚的重要方法,同时也是重要方向和目标。

会议还进行了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风范企业的授牌仪式,张钱江副厅长等领导为十家风范企业授牌。

培训会上,浙江省知识产权局专家张志中围绕新形势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职责情况、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概况以及浙江省知识产权系统专利保护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浙江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妙主要讲解了知识产权法律体系以及知识产权维权新动向。介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修改重点和商业秘密泄密的救济途径,并列举了七个不同案例,使与会企业从真实案例中获得启示。

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祝慧明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谢春叶主持。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协会会员单位及十家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风范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