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商务部召开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27 20: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发展处

2018年8月23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商务部流通司郑文司长主持。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四川、重庆、南京、杭州、成都等省市商务部门参加座谈会。

会议共4项议程。一是各地商务部门汇报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二是流通司尹虹副司长介绍《高品位步行街评价指标(征求意见稿)》编制经过和主要内容;三是各地讨论《高品位步行街评价指标(征求意见稿)》;四是郑文司长总结讲话。

郑文司长在听取各地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工作汇报、对评价指标提出的修改意见后,讲了两个方面的意见,第一,关于评价指标问题。要根据各地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体现出高品位特征,把高品位通过标准表述出来,并作为步行街改造建设的方向。同时也作为考核评价的依据,真正把步行街建设成为国际国内先进的高品位步行街。第二,关于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工作问题。抓好三方面重点,一是加快工作进度。规划先行,与城市总体规划相衔接,与城市品质契合,加强部门协同,提升城市品位。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在重点培育的街区中,再突出重点,打造高品位步行街建设的样板。三是加强信息报送。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是商务部重点工作之一,各地要加大改造力度,按时报送信息,力争在年底前初见成效。

 

(商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