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图片新闻

激活!外资企业投诉联系机制

发布日期:2018-08-17 16: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资管理处

8月17日,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全省各市商务主管部门、投资促进部门的外资投诉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省外资企业协会参会。

会议由促进中心吕伟旗主任主持,商务厅外资管理处处长高秀玲就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机构联系机制进行说明并宣布机制成立,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和绍兴市做了交流发言。

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在会上做了讲话,他说加强外商投诉工作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和依法保护外商合法权益的重要路径,建立和健全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机构联系机制,有利于快速处理外商投诉、有利于外商投诉处理机构信息互通与交流、有利于对外商投诉情况及时的研究与分析等。

张钱江副厅长强调,加强外商投诉工作、建立完善全省外商投诉处理机制是一件大事、实事,也是难事, 各级商务部门、外商投诉处理机构以及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加强外商投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尽快明确职责,落实经费和人员配备,真正达到“有人办事、有权办事、投诉有门、投诉有果”的工作目标。

张钱江副厅长要求, 一是要加强各级外商投诉处理机构的自身建设。要强化外商投诉受理、处理、反馈等各个环节的流程管理,把我们各级外商投诉处理机构打造成人员精干、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团队。二是要加强各级外商投诉处理机构的相互支持和配合。联系机制秘书处是全省外商投诉处理机制的重要组成部门和牵头单位。一方面,要直接受理并处理好有关外商投诉,另一方面,同时负有对各地、省有关部门外商投诉处理机构业务指导的职责。省、市、县要及时沟通与联系,相互支持和配合,以求得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三是要加强对投诉情况的研究与分析。联系机制秘书处要定期通报外商投诉处理的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和分析外商投诉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各市要将处理外商投诉的有关情况及时上报联系机制秘书处和省外商投诉中心。四是要充分利用好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机构联系机制平台,要切实发挥好作用,各召集人、成员、联络员要切实负责,切实担当,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开拓进取、干在实处,把浙江省外商投诉工作做好,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外资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