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开展暑期走访看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5 17: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离退休干部处

赤日炎炎,关爱满满。近日,省商务厅离退休干部处的全体同志冒着高温,顶着酷暑,走进医院病房、养老院,走入老干部家中,对厅机关部分生病、高龄、独居的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走访看望,了解老干部们的近况,转达厅领导的关心和组织上的问候,送上时令消暑水果。

走访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和了解老同志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调整夏季饮食和作息习惯,做好防暑降温,保重好身体。受访老干部和家属对离退休干部处同志在烈日酷夏还坚持逐人逐户的走访看望表示由衷感谢,对厅党组的关心关怀也倍感温暖,躺在病榻上的离休老领导于光礼主任就十分动容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我,谢谢你们!”94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朱明华看到几位看望他的工作人员,也是一直拉着大家的手直言感谢,离开时执意一路送到楼梯口目送我们离去。在看望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老干部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商务工作情况通报会的会议内容和近期离退休干部处的工作情况,并传达了省委、省委老干部局和厅党组有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

开展上门走访看望是离退休干部处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经常性的走访看望,不但使这些长期无法参加集中学习、活动的老干部们及时了解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新精神新要求,还可以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商务厅党组的关心关爱,更好地拉近了商务厅与老干部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我厅老干部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我们的“红色义工”党员志愿者也积极加入到服务老干部的队伍中来,深入到厅机关这些子女长期不在身边、丧偶独居、长期卧床住院的老干部当中,开展上门探望和精神慰藉服务,给他们带去一份快乐,为他们的晚年精神世界添上一抹色彩。


(离退休干部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