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湖州市商务局开展商务系统诚信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4 15: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根据湖州市信用湖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州市诚信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湖信办2018〔8〕号)的部署,日前,湖州市商务局结合商务领域工作实际,在商务系统开展的诚信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制定方案,明确分工

根据《关于印发<湖州市诚信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湖信办2018〔8〕号)的活动安排,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我局制定了《关于印发<湖州市商务局(粮食局)诚信宣传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湖商务发〔2018〕111号)并发各处室实施。

方案明确了工作分工。宣传活动由局政策法规处牵头,各处室根据本处职责,负责提供相关法规、政策、诚信宣传用语等宣传资料;由局办负责将宣传资料导入我局官网“湖州商务”网的“信用建设”专栏;由市场处通知和协调大型商场、超市开展宣传活动。

二、各司其职,认真实施

经过认真梳理、归集,牵头处室汇总了“国家信用建设纲领、国务院文件、我省信用建设地方法规和国家联合惩戒备忘录以及省、市信用建设政策等材料36个、诚信单位事迹、诚信文明用语一批,在“湖州商务”官网、局机关大厅电子显示屏以及万达广场、浙北购物中心、浙北大厦超市等大型商场、超市进行宣传:

(一)利用各类媒体做好宣传。在“湖州商务网”上开设“信用建设”专栏,大力开展诚实守信宣传,报道诚信企业、诚信单位的事迹;同时利用局机关一楼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平台等线上线下媒体,向企业和群众宣传、解读商务(粮食)领域法律法规和有关诚信建设的文件、规定,宣传商务诚信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彰扬诚信行为,鞭策失信现象,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引导企业全面树立诚信意识。

(二)在大型商场、超市等商业实体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滚动播放电子公益广告、制作大型宣传公益广告牌等形式,深入万达广场、浙北购物中心、浙北大厦超市各大型商场、超市开展“营造清新营商环境”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建立“诚信商家”管理长效机制,强化企业行业自律的意识和力度。

这次诚信宣传活动周尽管只有短短的一周时间,除了强化重点商家的诚信意识,营造了线上、线下的宣传氛围外,也为湖州市商务局下一步强化官网“信用建设”栏目的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