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8-14 00: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8月14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会,主题是深入学贯彻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全厅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沿着“八八战略”绘就的蓝图和指引的方向,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厅党组书记盛秋平主持,厅党组成员、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前期厅党组会议传达学的基础上,厅党组理论学中心组对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再学、再领会。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贯彻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厅党的组织建设”“学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清廉商务建设,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两个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既谈了理论学体会,又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结合自身学思考,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刻领会和把握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四个意识”,真正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各项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工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从严从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要重视抓好党员思想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制度;要重视抓好党员日常管理;要重视抓好党员党性锤炼。

二是要认真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建立健全素质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干部学培训制度、灵活干部学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要建立健全知事识人体系。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分类考核和近距离接触干部,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系统化的考核,切实解决好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要建立健全选拔任用体系。要充分在工作中考察干部,通过工作实绩选拔干部,牢固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真正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肯干事的人有舞台、能干事的人受尊敬、干成事的人受重用。要建立健全从严管理体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领导干部和处室负责人要克服“重使用、轻管理”的现象,既要给干部交任务压担子,也要关注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表现,经常拉拉袖子、扯扯耳朵,保护好身边干部。要建立健全正向激励体系。对工作出色的干部,我们要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评比活动中给予推荐表彰,在干部提拔使用上给予重点考虑,切实让先进者既要得荣誉也要得实惠;要关心关爱干部,落实好健康体检、带薪年休假、职工疗休养等制度。

三是要按照清廉浙江建设总体部署,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厅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推进清廉浙江建设。要在奋力践行“两个维护”上当先锋。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投身清廉浙江建设,推动商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要在奋力抓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厅属各党组织要聚焦主业主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在奋力履行“两项职责”上有作为。围绕商务中心工作,按照《决定》的6项基本原则、27个方面具体任务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主动在统筹谋划推进工作落实上想办法、出实招、务实效,为“清廉浙江”建设提供更多商务素材。

会上,厅党组理论学中心组成员还就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