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兴市召开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3 15: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作为我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为了加强对接,承接好这个“家门口的盛会”的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8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组织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参与“进博会”各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盛全生、市政府副秘书长章澜、市商务局局长张建生、市合作交流办主任李轩渠及市外侨办主任朱永明出席会议。

会上,嘉兴市商务局张建生局长通报了我市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前期,我市积极落实省政府、省商务厅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接下去,为积极对接这个“家门口的盛会”,我市将在“进博会”前后举办系列招商经贸活动。借助“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等专项活动,开展精准招商对接,把采购商变成投资商。在主动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过程中,推动我市与上海的城市功能共享。随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善县等部分县(市、区)汇报了参与首届“进博会”筹备、对接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汇信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典型企业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盛全生市长强调了国家举办“进博会”的重大意义,我市应抓住机遇,主动对接这一“家门口的盛会”,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高,充分认识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意义。各地要高度重视此次博览会,突出重点,广泛发动企业报名参与,全力做好招商采购工作。二是高水平、高质量、高要求做好进口博览会。全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标准做好省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各项工作做到全省前列。三是全面承接溢出效应。抓住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积极发挥我市近邻上海的区位优势,承接“进博会”的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重点围绕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建设,突出重点领域,加大重点客商对接力度;重点围绕提升城市对外影响力,导入更多高端人流,促进旅游等服务业加速发展。盛市长强调,要把“进口博览会”与我市发展开放型经济联系起来,将重点工作与考核评价体系挂钩;各县(市、区)要广泛组织规上企业、贸易公司全力参与采购;全市20个国家级开发区(园区)要积极参与招商,推动我市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嘉兴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