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平湖市境外投资实现“三大突破

发布日期:2018-08-13 15: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今年以来,平湖市在持续做好“引进来”的同时,紧抓“一带一路”契机,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全市境外投资实现重大突破。上半年,全市新批对外投资项目3个,中方投资额2.99亿美元,超额完成年度下达目标任务,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我市境外新批项目在投资额度、投资内容、投资方式上实现三个“突破”。一是首个超亿美元的境外投资项目——卫星能源美国投资项目,项目中方投资总额2.96亿美元,主要从事乙烷出口设施的投资、运营及管理,为后续扩大贸易发展提供先机;二是首个以品牌经营为目的的境外投资项目——新秀营销德国投资项目,该项目中方投资额50万欧元,主要从事公司自营品牌的市场推广营销,适机收购或代理运营国外品牌,进一步拓展公司品牌经营之路;三是首个境外投资并购项目——泛亚医药瑞典投资项目,项目中方投资额158万美元,主要从事中成药、保健食品和膳食补充剂的生产销售,借助公司自身的中成药优势,结合境外公司原有的市场渠道、品牌效应和成功产品,实现优势互补跨越发展。

为助力我市企业更好更快“走出去”,市商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责,积极向上对接沟通,指导并协助企业做好资金汇出、项目审批材料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了企业境外投资工作的稳步推进。同时,注重做好后续跟踪指导工作,密切关注企业境外发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嘉兴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