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全省商务系统综合文字骨干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13 18: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处

为提高商务系统干部综合文字水平,8月13日,我厅在杭州举办为期三天的全省商务系统综合文字骨干培训班。各级商务部门综合文字工作骨干6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动员讲话上,张钱江副厅长围绕“做好综合文字工作”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综合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分享交流了提高综合文字水平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热情洋溢的开班课。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深刻认识做好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张钱江副厅长指出要认清做好综合文字工作的“三个需要”:是新形势下推动商务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辅助政务的基本需要,也是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要需要。二是把握学习重点,切实提高综合文字水平。张钱江副厅长告诫大家搞综合文字工作,关键是要提高思考和谋划能力,尤其是把握“三个重点”:站位要高、调研要实、积累要深。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把握政策、调查研究和知识积累等方面能力。三是发扬优良学风,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他要求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中培训机会,切实做到“三个方面”:认真学习、专心思考、遵守纪律。通过培训学习,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讲话最后,张钱江副厅长寄语各位学员:应以这次综合文字培训为契机,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和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才干,为推动我省商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综合文字培训班,紧密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在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上作了精心安排,不仅邀请了学界专家为大家全面深入了解当前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讲授调研报告写作技巧及选题等,还安排了商务领域内的专业人士为大家讲解当前热门的中美贸易摩擦。培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和交流环节,供大家深入学习、交流讨论。


(综合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