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组织召开浙江出口品牌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10 15: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为深入贯彻全省开放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浙江省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外贸自主品牌建设,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我厅贸发处组织召开了浙江出口品牌企业座谈会,探索推进品牌国际化运营的渠道和路径。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地区的12家出口品牌代表性企业参与了讨论。贸发处、外贸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贸发处张曙明处长主持。

会上,每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基本情况、自主品牌培育、管理、国际化运营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并提出了自主品牌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以及对政府部门推进外贸自主品牌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当前正值中美贸易大战,对企业在海外营销、品牌保护、市场推广方面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企业希望政府部门能多给予一些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

通过12家企业的交流发言,我们惊喜地看到了企业在自主品牌建设道路上的卓越成就,也忧虑地感受到了企业进入海外市场门槛高、品牌认知度低、品牌运营人才缺的现状。张曙明处长强调,外贸自主品牌建设是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关键载体,是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他指出,如何加快自主品牌全球化发展一直是我厅思考研究的重点事项,下一步我厅计划从四方面着重推进自主品牌建设工作:一是注重业务知识培训指导、加强企业经验分享交流;二是加强政策支持,继续对境外品牌收购、“品质浙货”推广、境外营销渠道、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先进技术和标准起草等方面的支持;三是推动浙江出口品牌的培育,加强自主品牌出口申报和统计工作;四是推动品牌出口企业参与行业内国际专业性知名展会。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