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韩资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10 15: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8月8日下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韩资企业座谈会,交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内12家韩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委领导姜卫东及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盛付祥对韩资企业在经开区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嘉兴经开区和韩国企业之间有着特殊的感情。韩资是最早进入经开区的企业,为我区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双方长期合作发展道路上,彼此的友谊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发深厚。他指出,经开区坚定地支持韩资企业发展,在做好落户投产企业服务的同时,将继续全力招引新的韩资企业。相信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韩资项目选择落户经开区。同时,我区将致力于推进中韩人民世代友好,努力把经开发区打造成韩资企业的“第二家乡”。

对于韩资企业在经开区未来的发展,盛付祥希望:一是在座各家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做大做强;二是能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在环境保护、能源双控等方面和在未来发展过程中更加关注技改新项目的投入;三是通过各种渠道介绍朋友和上下游韩资企业来经开区发展。他强调,经开区把韩资企业招引作为“首选战略”,也有信心把“韩资军团”打造成为经开区名副其实的“第一集群”。最后,他诚挚的祝愿全区韩资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各位企业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座谈会上,韩资企业代表还与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人员招聘、节能环能、技改投入、税收政策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针对企业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区相关部门将组织专题研究,拿出具体方案,切实予以解决。建区以来,韩资企业一直都是支持经开区发展的重要力量。自1993年12月引进第一家韩资企业--嘉兴桑田电池有限公司开始,截止目前,全区共累计入驻韩资企业85家,累计投资总额12.91亿美元,合同外资5.30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4.64亿美元。2002年被省政府认定为韩商投资集聚区。现在的经开区,韩资企业发展呈现出重点企业发展稳中有进,支柱作用日益凸显,产业集聚日趋完整,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的特点。


(嘉兴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