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全省商务局长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10 17: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8月10日下午,全省商务局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下一步商务工作的重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盛秋平厅长指出,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消费、出口增长稳中有进,引进外资、服务贸易保持稳定,网络零售、对外投资快速增长,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同时,我们要高度重视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消费缺乏新增长点、原材料价格上涨、国际引资竞争更趋激烈、企业对外投资或将受限等新形势新问题,强化定力,练好内功,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盛秋平厅长强调,下阶段商务工作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贯彻省委省政府对商务工作的决策部署,打赢九大攻坚战。一是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二是集中精力打造“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三是齐心协力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四是全力以赴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五是扎扎实实推动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六是先人一步打造新型贸易中心,七是想方设法推动自贸试验区扩权扩区,八是聚精会神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九是持之以恒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盛秋平厅长指出,我们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突出“两强三提高”,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商务部门的工作质量和行政效率。一是攻坚克难,抓好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的深化落实;二是围绕目标,抓好全年工作任务的对标落实;三是改进调查研究,抓好企业需求和精准落实。

会上,杭州市商务委、宁波市商务委、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义乌市商务局、新昌县商务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家单位进行典型发言,温州市商务局进行表态发言,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胡潍康和张钱江分别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商务部驻杭特派办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商务局(委)、杭州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国家级开发区负责人,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150人参会。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