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商务厅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7 17: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7月2日,浙江省商务厅组织厅党组成员、厅属各党组织书记以及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专程赴中国革命的起源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红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教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不断推进全省商务改革发展、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据悉,这是省商务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该厅于6月29日召开了全厅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根据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安排,一行人首先瞻仰了红船,再次感悟“红船精神”历久弥新的精神伟力,尔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刻回顾了我党由小变大、从弱到强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的思想认同。

参观结束后,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湖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红船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从政治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推动全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使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启示我们,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会上,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就如何传承“红船精神”,推进省商务厅党的政治建设,讲了几点意见:

一是要严把正确政治方向。强调政治方向是我们各项事业的指南针,不能出现丝毫偏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灵魂深处筑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思想根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章作为锤炼党性、坚定信仰、砥砺品质的根本遵循,学深学透,对标找差。要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党员干部要做战士、不当绅士,积极发声、正面引导,坚决抵制不良思想的影响,守住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二是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要求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抓好作风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厅党组要坚持总揽全局,强化党组集体领导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组统一领导贯穿于商务工作全过程、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要严格日常监督执纪,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是第一种形态,对机关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要抓好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政文化主题阵地建设,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

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指出各级党组织在作决策、想办法、做事情时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是不是符合人民的利益。要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进线下属地一窗受理和全程网办系统建设。要突出抓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大学习要突出“悟”,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调研要突出“谋”,拖鞋下田深入基层一线听实话、摸实情,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大抓落实要突出“效”,研究设计大抓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推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指示和年度目标任务能够落地落实。要深入开展“做红色义工、铸党建联盟”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厅党员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做志工、社工、义工,帮助基层、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厅党组还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专题分析会,听取厅半年政治生态建设自评情况汇报,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