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浙江时刻准备着!

发布日期:2018-07-26 10: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外贸管理处

 浙江省参与进口博览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浙江省已经完成了260家境外企业的报名工作,报名参展净面积达到1.38万平方米,是浙江省任务数的1.7倍,这项工作浙江省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近日召开的浙江全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前期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浙江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踪、持续服务,确保为本次进口博览会招引一批高质量的参展商,同时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工作,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谋划好浙江对接活动。

据了解,浙江省已成立了以朱从玖任组长的浙江省参与进口博览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工作机制,制定了参与进口博览会的总体方案,明确了8大任务和10个工作小组,招展招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成立了浙江省和宁波市2个交易团,统筹组织采购商工作,其他10个地市也将于本月底前组建交易分团。

会议强调,浙江各地各部门积极承接博览会带来的溢出效应,要按照浙江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8大任务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抓好任务落实。近期,要配合做好招展任务的跟踪落实,同时全力抓好招商,组织实施好“十百千万”工程(即组织10场进口专场采购会,100家进口平台企业,1000家重点进口企业,10000家采购商),加强采购需求摸底,促成进口成交。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设计现场对接活动,省级层面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组织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浙江省各市也将结合“大都市区、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安排各具特色的对接和推介活动。

 现在,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131天。

 进口博览会保障工作进入加速跑

据了解,浙江省已成立了以朱从玖任组长的浙江省参与进口博览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工作机制,制定了参与进口博览会的总体方案,明确了8大任务和10个工作小组,招展招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成立了浙江省和宁波市2个交易团,统筹组织采购商工作,其他10个地市也将于本月底前组建交易分团。

一、保障工作全面启动

日前召开的进口博览会上海城市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发布消息称,进口博览会保障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上海市已制定实施城市保障总体方案和17个专项保障方案,协调推进各项配套保障工作。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在会上表示,聚焦“进得来、出得去、行得畅、住得下、吃得好、守得稳”的保障目标,城市保障工作将以国家会展中心为核心区域,以虹桥区域为重点区域,一手抓硬件改造,一手抓软件升级,全面推动场馆改建、周边道路整修等配套保障,努力提供一流环境、一流服务。

尚玉英指出,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场馆改造设计方案已确定,“智慧公安”建设、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场馆周边景观提升、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等项目均已全面启动施工,这些重大项目建设力争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

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进口博览会不仅是全面提升上海新一轮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载体,也是全面提升上海整体城市形象的重大契机。

周汉民指出,当前上海市各相关部门和行业正按照有关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的筹备工作,道路建设、交通保障、环境整治等配套项目按照精细化、长效化的要求抓紧改造和完善,从而推动上海市整体城市品质迈向更高水平,向全球展示上海更加开放和文明的良好形象。

二、组织工作有序推进

进口博览会是一场全球企业汇聚、嘉宾云集的盛会,交通组织、住宿接待、餐饮消费是服务保障的重要环节。

据记者了解,交通组织方面,目前上海市已制定交通设施运行组织方案,增加机场、铁路、轨道、公交等公共交通运能;制定应对瞬间大客流进出保障方案;启动机场到国家会展中心交通专用道调研,保障市内出行更加通畅快捷。

为满足进口博览会的用车需求,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中心将通过优化2号线和17号线维修计划保障可用列车数量。预计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可用列车将分别达到52列及22列,保证正线运营。

住宿接待方面,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日前介绍称,上海市旅游局积极对接来宾住宿需求,已经初步达成了近5000间客房的预订意向。

根据接待要求,上海市旅游局已将住宿人员划分为国外政要、参展商等10个类别,梳理形成了接待酒店推荐目录。下一步,上海市旅游局将统筹储备全市住宿资源,涉及青浦、闵行、嘉定、普陀、长宁、松江6个区的近500家酒店、12余万个床位;同时将加强长三角联动保障,与苏州、昆山、常熟等地旅游局建立住宿保障联动机制,着力满足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的住宿需求。

餐饮保障方面,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组组长单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日前赴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开展调研并召开现场工作会议。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口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组提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国展中心场馆、接待酒店、宴会等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进行前期培训,提出完整、详细的食品安全要求,组织承办单位做好相应的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定期进行检查监督。

尚玉英表示,目前上海已启动餐饮服务升级工程,确保核心区、辐射区和全市三个层级的食品供应和保障。其中,核心区域将建立餐饮企业目录,遴选指定主副食品供应商,开发进口博览会餐饮食品供应商企业APP,保障人员用餐需求。

 

 

(来源:国际商报,6月26日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