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招商引资

浙江省招商引资实务培训班在嘉善开班

发布日期:2018-07-25 15: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7月25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的全省招商引资实务培训班在嘉善开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外资招商队伍建设,增强全体外资工作人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将我省打造成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战略部署扎实、有序推进。

浙江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要性,招商引资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充电”、提高本领,不仅要掌握前瞻性政策和理念,还要创新方式和方法。这有四个方面的现实需要:一是当前国际投资新变化的需要,做好当前外资工作,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必须把行动和工作重点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二是当前贯彻落实外资新政策的需要。三是实现利用外资新突破的需要。四是建设一支过硬招商队伍的需要,在经济新常态下,招商工作也呈现出和以往不同的规律和特点,不仅要掌握前瞻性政策和理念,还要创新方式和方法。

他强调要切实提高利用外资的能力与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到上下联动、左右联通,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一盘棋”。此外,张钱江副厅长也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认真学习、加强交流、遵守纪律等三项具体要求。

培训班上,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最新的利用外资政策。此次培训班不仅邀请了理论教学的知名专家、教授授课,还邀请了金融系统的实务操作专家。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进行实地平台考察,对国发19号文和省23号文贯彻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分组讨论。

全省各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开发区和招商引资促进机构分管外资工作领导和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外资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